【会议公开】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2022年第13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2-03-23 18:08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区工委召开第13次扩大会议


3月22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学习《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行动计划》。区工委专职副书记牟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配合协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疫情防控处置有力有序,坚决守住了外防输入关口,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精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强化指挥调度,深入推进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流调排查,抓好现有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管理服务,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补测和漏检人员数据比对,坚决不留隐患。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和“长岛一家人·党群心连心”干部联户机制和基层哨点作用,坚固疫情防控防线。要继续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突出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强化督导落实机制。要加大宣传引导,加强社会宣传针对性,提升社会面防控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科学统筹各方力量,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和当前其他重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对经济运行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调度,完善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对区级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要认真梳理分析疫情对项目开工推进的制约因素,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全力推进。要坚决守住守牢底线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210412105152382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