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服务】黑山乡精准防控,守护好万家灯火

日期: 2022-03-19 20:54 来源: 黑山乡

字号:

初春的黑山,正是“阳春三月绿芽出,家家户户耕地忙”的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多少前进的脚步,打乱了多少正常的生活。疫情面前,一声令下,无数共产党员和基层工作者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防疫堡垒。





防疫工作一盘棋,统筹协调再部署。为全力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黑山乡党委政府“全面在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部署会议5次,不断分析研判新形势。组织全乡24名机关干部、22名渔村“两委”,与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开展通力合作,严格落实“网格员”制度,严密做好渔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将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部署落实到渔村、包片和网格。党政领导靠前指挥,现场解决棘手难题,及时调整工作部署。乡纪委履职尽责,派出检查组每日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前沿哨所”,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无漏洞。





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飘在最前线。乡党委、政府科学有力部署,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全体机关、渔村干部进村开展“敲门”行动,准确掌握辖区人员情况,配合医护工作者做好隔离人员管控。根据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不分昼夜24小时坚守卡点,做好防控宣传、体温监测、登记消毒等工作,高效有序完成6轮重点区域及人员核酸补测工作,把“红色堡垒”驻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凝心聚力,用坚守筑起防疫第一道“墙”。



物资保障强基础,凝心聚力护周全。黑山乡全力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建立了物资储备清单,实行物资设备动态管理,并安排专人进行物资验收、发放、统计,确保各类生活、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到位、人员调配到位,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党员志愿者按照群众所需统计配送物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居民群众、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模式再创新,打好疫情防控“预防针”。以真心换真情,深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村级大喇叭、宣传车、走进黑山公众号、微信群、应急帐篷等平台作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人员聚集和做好疫苗接种,并号召非必要不流动,不断强化广大群众抗疫防疫意识,切实把疫情防控宣传的声音传递到黑山的每一个角落、每一户家庭。截至目前,播报防疫知识60余场次,入户宣传450余户。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连日来,在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民辅警、网格员、志愿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通力配合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