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山街道:上好“开工第一课”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日期:2022-02-11 09:45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为引导广大企业职工节后迅速收心、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近日,南长山街道积极组织辖区计划开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根据不同企业的生产特点,通过召开会议、现场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学习,相关责任人及企业职工认真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学习相关安全法律法规、文件,明确安全职责;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事故典型案例,要求相关责任人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常抓不懈;部署全年安全工作,针对企业在特种设备、动火作业、消防安全等方面易出现的风险隐患提出防控整改措施,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下步,南长山街道将把集中学习和针对性培训相结合,灵活授课方式,扩宽培训面,加大企业安全学习培训频度和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人时刻想安全、处处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