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会议公开】防范廉政风险隐患!北长山乡召开渔村“三资”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 2022-11-07 15:27 来源: 北长山乡

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渔村“三资”管理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三资”管理制度,防范廉政风险隐患。近日,北长山乡召开全乡渔村“三资”管理工作会议。

推进重点问题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乡村两级财务人员根据渔村巡察监督重点问题清单,从财务管理、工程建设管理和集体资产管理三个方面出发,逐条分析,逐条梳理,对各村在“三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查摆,乡财政经管中心要求各村财务人员会后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对照重点问题清单,建立自查自纠台账,并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及时整改落实,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推进渔村“三资”工作规范化。

严肃乡村财务人员工作纪律。一是认真学习了《村居“两委”成员及社区管理人员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后薪酬执行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切实维护纪律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组织乡村财务人员认真学习请销假、业务考核等相关规定,加强对渔村财务人员的管理,严肃渔村“三资”工作纪律。


下步,北长山乡财政经管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对渔村“三资”监管力度,深入推进各村“三资”管理问题整改落实。加快“银农直联”系统的推广使用,提升渔村“三资”工作信息化水平。持续做好民主理财、财务公开等工作,完善渔村民主议事程序,切实维护渔民合法权利,促进渔村经济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