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会议公开】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政法委举办全区网格员“服务民生”集中教育培训

日期: 2022-11-29 10:42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为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广大网格化工作干部和网格力量的综合能力素质,近日,区工委政法委组织全区网格员进行“服务民生”集中教育培训活动。



       区工委政法委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保护发展服务中心设分会场,网格化相关工作的各级分管领导、负责人,综合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村居、社区网格全体网格员,网格助理员、社区工作者代表等共计118人参与培训。

2南长山参训照片-1

       培训会首先邀请了法律专家从法律角度,对与网格员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方面进行法律引导、讲解,如隐私权、合同法等;其次邀请了区级网格化信息平台研发技术人员围绕省、市级围绕网格情况的考核项目对网格员日常工作内容如何更好地在手持终端进行上传、录入进行现场演示,如例行考勤打卡、事件上报、例行工作以及基础数据的检查完善等。

       通过本次全区网格员大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网格员工作职责,加深了网格员的业务认识度,提高了网格员的业务能力,为更好地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进行海岛渔村基层社会治理提供网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