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四届烟台市委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第二轮巡察公告

日期:2022-11-01 12:01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根据区工委部署,中共十四届烟台市委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第二轮巡察以下简称区工委第二轮巡察11120231月中“巡带村”的方式,小钦岛乡、南隍城乡、北隍城乡及所辖4渔村压茬开展常规巡察其中集中进驻时间为2个月左右,时间节点是2019年以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一)面上巡察重点

1.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区工委工作要求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错误表现,得过且过、患得患失、爱惜羽毛、懒政怠政等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存在低级红、高级黑的问题,以及党组织履行自身职责到位,对村突出矛盾和复杂疑难问题搁置不解决,只出政策不抓落实、工作推动不力、职能履行不到位等问题。

2.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挥霍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腐败问题,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和工作纪律涣散、机关风气不正、消极怠工尤其是少数人干多数人看围观式参与等问题。

3.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党建基础性工作不扎实、推进不均衡的问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拖沓、敷衍应付、力度不大的问题,不按要求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等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的问题,以及不敢抓不敢管、事不关已高高挂起、不愿较真碰硬、搞无原则一团和气等好人主义问题

(二)渔村层面“个性化”重点

1.政治纪律和政治意识方面,重点检查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组织政治纪律意识、执行党的政策、落实上级要求和渔村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等情况。

2.在产业发展与提升发展方面,重点检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产业发展方向、渔村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发展和渔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构建等情况。

3.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重点检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严格执行标准、班子带头作用发挥、上级有关政策落实落地、惠民惠渔项目申报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帮扶对象确定、政策落实等情况。

4.在为群众服务方面,重点检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百姓服务的措施和落实上级的政策等情况。

5.在集体资金、集体资产和集体资源管理使用方面,重点检查民主议事程序规范、民主监督制度落实等情况。

6.在乡村治理方面,重点检查渔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检查基层自治组织作用发挥、两委班子配合、村级事务管理监督规范等情况。

区工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区工巡察组设立邮政信箱、电子信箱,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

(一)举报电话:131816021038:30-11:3014:00-16:30 ;

(二)举报邮箱:cddyxcz@yt.shandong.cn

(三)邮政地址:长岛区解放路1号区工委第巡察组。

根据巡察职责,区工巡察组主要受理对上述巡察对象的举报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处理。

                                    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