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我在岗” 疫情防控不放松

日期:2022-01-05 09:09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元旦假期,人口流动活跃、冷链物流活跃、聚集活动多发易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南长山街道各社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元旦假期期间全员在岗,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深化细化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反复,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做好省外地区人员摸排工作。 南长山街道各社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全力排查来(返)岛人员情况,采取微信、电话、入户走访等形式,对返岛人员进行逐户摸排,及时掌握重点地区返岛人员的情况,确保不漏排一户、不漏报一人,并对重点地区进岛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做好进口水果排查工作。假期期间组织网格员对辖区20余家水果店(摊)进行了进口水果销售情况突击检查,重点查看水果店是否存储、经营进口水果,同时对经营单位进行防疫宣传,增强从业人员的冷链、非冷链食品风险防范意识。

做好疫苗接种推进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重要性的宣传,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主动与疾控中心、区人民医院等单位进行对接,筛选出3-11周岁尚未进行接种的儿童,逐一与家长进行沟通落实疫苗接种要求,假期期间发动2名3-11周岁符合接种条件的儿童进行了接种,动员近170名居民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

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对辖区内的企业、九小场所、商铺等入户发放《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小商店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要点》,并通过微信居民群、社区宣传栏等渠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积极解读各级有关防控政策,普及防控常识,增强全民防控意识。

南长山街道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把辖区内企业、九小场所、商铺纳入网格,确保每个网格内政策宣传到位、细致排查到位、健康监测到位,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为海岛群众构筑生命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