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山街道组织开展观看《跨过鸭绿江》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1-04 17:25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赓续红色精神血脉,12月30日晚,南长山街道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机关、渔村、社区近70名党员干部共同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重温抗美援朝的感人历史,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行力量,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影片《跨过鸭绿江》是“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首部故事片。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委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了志愿军一往无前的豪迈气概。

街道党员干部在观影过程中深受震撼,被志愿军的爱国情怀、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冰雕连、长津湖、三十八军万岁军的故事,让人泪流满面;他们的脊梁,是我们在新时代砥砺前行的榜样和力量。当我们去真正感受触摸这段历史的时候,更能深刻的理解当年那些爬冰卧雪、浴血奋战的“最可爱的人”是怎样把平安带给了身后的祖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又多么来之不易。

71年过去了,时代在变,精神永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领悟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不断从中汲取伟大斗争的精神力量,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锻造一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队伍,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南长山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