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燃光荣灯,深情慰军属

日期:2022-01-31 09:44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又是一年新年到,近日,王沟、乐园、山前、荻沟、后沟等渔村中分外热闹,一盏盏红彤彤的光荣灯被村“两委”们送到军属家中,为军属们带去全村老少的新年祝福。

为军人家庭挂光荣灯,既是对参军家庭的褒扬,也是军人家庭应得的一份荣誉。光荣灯虽小,却折射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每到春节,南长山街道各渔村都会敲锣打鼓的为军属家庭送上一份祝福,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村“两委”只组织少数志愿者参与送光荣灯。从最早的挂光荣牌到现在的挂光荣灯,红彤彤的光荣灯折射出一代代海岛群众对军属家庭教育子女献身国防事业的感谢之情。

除送光荣灯外,鹊嘴等渔村也为驻地官兵们送上了来自渔村的“年货”,表达对子弟兵的新春祝福,感谢他们驻岛卫国的高尚情怀。春节走访慰问,彰显了全社会尊重军人、尊重军人家庭的浓厚氛围,对于增强辖区居民国防观念和拥军优属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