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山街道开展节前底线工作督查

日期:2022-01-30 19:35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街道底线工作基础,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30日上午,南长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到辖区内各渔村、各社区和重点企业开展节前底线工作督查,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春节。

在家家悦超市,督导组重点督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企业管理责任,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将事故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好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人物同防,加强对进入超市人员信息的登记、体温测量、场所消毒等,加强对冷链食品的安全管理,维护好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城西社区服务中心,督导组重点督查了社区安全隐患台账和重点人员“四包一”、进岛人员信息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社区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底线工作措施,要用好前期排查的社区安全隐患台账,采取切实措施确保群众安全;要落实好重点人员“四包一”值守,做到人员不脱管、漏管,要健全进岛人员信息登记,确保及时落实重点地区人员管控,堵塞住疫情传播的渠道。

 

在各渔村护林防火点,督导组重点督查了坟地“四清”、护林防火员在岗在位、消防器材准备情况,要求各渔村负责人、相关责任人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严防春节期间火种上山,做好祭扫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夯实底线工作基础,确保辖区祭扫时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