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分红啦!南长山街道乐园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股民喜获丰收

日期:2022-01-26 14:32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跟着组织干,年年都是大满贯”,1月22日上午,南长山街道乐园村举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股民分红大会,桌面上整整齐齐码着近68万元现金,这是乐园村领办的长岛乐元海水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第二次分红。

“这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啊就是好,村民跟着组织干,就是能拿好处啊!”合作社的股民王夫美说道。

2019年9月乐园村借全区近岸养殖腾退的契机,整合村内养殖户和养殖资源,成立长岛乐元海水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有66户村民入股,筹集资金226万元,村集体以海域和资产入股占股30%,至此开展了党支部领办牡蛎养殖合作社的新征程。

传统二倍体牡蛎成活率低、抗病能力弱,村党支部就引进了成活率较高三倍体牡蛎;品牌力量不强,牡蛎卖不上价,村党支部就投入50多万元建设了一处牡蛎深加工生产基地,通过电商带动,打开产品销路……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乐园村牡蛎养殖合作社销路越来越广,收入越来越多。

从2020年的集体分红16.5万元,股民分红38.4万元,到2021年的集体分红29万元,股民分红67.8万元;从每股分红850元到2021年的每股分红1500元,仅仅一年的时间,乐园村党支部领办牡蛎合作社分红就增长近一倍。乐园村村民王夫美高兴的说道:“今年我获得分红1.5万元,比去年多了将近一倍,跟着组织干,没有我们老百姓吃亏的时候,我们的合作社思路宽、办法多,相信我们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会走得越来越好,我们股民收入会越来越多!”

乐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庆东表示:“这次我们拿出了67.8万元给社员分红,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领头羊’作用,继续打造乐园村牡蛎的品牌效应,扩大生产规模,真正让百姓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