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山街道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演练

日期:2022-01-21 16:37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能力,1月20日上午,南长山街道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以演促训,以练促战,全面提升街道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应急处置和协调能力。

实战演练地点选取在南长山街道黑石嘴村,演练现场设有测温区、登记区、核酸检测区、隔离区等区域,工作人员定岗定位,责任明确,在每个特定区域进行引导,确保每位居民间隔一米,以保证在核酸检测期间居民的安全。来自黑石嘴村、连城村、北山社区居民们佩戴好口罩,登记好个人信息,由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到采样区进行登记、采样,演练以严格的技术标准圆满完成了采样点设立、物资保障、人员组织发动、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核酸样本采集、收集、转运等各项内容。

整场演练活动,过程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顺畅,全体演练人员协调配合、处置得当,为必要时快速、高效、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牢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演练,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认识,加强了对核酸检测基本流程的熟悉,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