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力量助推基层治理 共建和谐友爱新社区

日期:2022-01-20 10:59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连日来,南长山街道各社区热闹非凡,原来是社区的共建企业们来走访慰问结对的困难群众,为“爱心储蓄所”来捐赠奖品。共建企业的热情点燃了冬季干冷的空气,温暖、和谐、祥和的社区氛围跃然而上。


临近春节,长岛高能聚氨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岛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岛支公司、长岛平安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建企业来到结对困难群众家中,向他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与困难群众面对面谈心、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帮扶需求,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战胜当下的困难,在党的好政策下,在社区的帮助下,在企业的支持下,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城东社区服务中心新办公场所也同样热闹,预计2022年建设投入使用的城东社区服务中心新办公区设置了一个新功能区——“爱心储蓄所”,这是南长山街道将银行储蓄的概念引入志愿服务,打造的“爱心互助”志愿服务模式。通过设立志愿积分兑换系统,鼓励居民志愿参加社区生活的公共服务、赚取积分兑换奖品,这是街道社区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尝试。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岛支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心支公司为正在建设中的“爱心储蓄所”捐赠了地垫、抽纸、大米等第一批积分兑换奖品。共建企业提供奖品和服务,社区组织居民参与志愿活动,居民参与志愿活动获得奖品和服务,这样的模式将会极大地激发社区的活力,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为共建企业搭建长久的回馈社区平台,社区治理将更加精细化,社区氛围将更加和谐。


2021年,南长山街道大力推动社区改革工作,理顺社区工作体制机制,促成企业参与社区治理。2022年,南长山街道社区改革专班将继续推进社区改革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同时将进一步搭建好企业服务社区生活的平台,为居民、企业职工带来更多的幸福感,为全面构建文明和谐社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