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4 18:37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月1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郑德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围绕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郑德雁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围绕“五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郑德雁带头,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郑德雁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把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推进重点民生事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和谐大局稳定。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