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议

日期:2022-01-12 09:20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11日下午,区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华君主持召开区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宋春燕参加会议。会议指出,春节即将临近,外出务工、学习的返乡人员数量会急剧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细化完善、加严加密相应的防控措施,构建“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纵深防御”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持续巩固我区“零确诊、零疑似、零感染的”良好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人、物同防,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要按照“立足于有、关口前移”的纵深防御策略,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形势分析研判,严格入境来返岛人员管理,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来返岛人员查控和进口货物监管。要找准短板不足,抓好问题整改,消除疫情扩散蔓延隐患。要把工作力量向一线下沉,把社区、村居作为防控重点,加严公共场所防控,加严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学校防控、高风险人员、会议活动管理,完善网格管控,配强工作力量,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户到人,实现全方位覆盖、精细化管控,确保不漏一地、不漏一人。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卡实各方责任,抓好培训、演练,做好人员、物资、场所准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及时发布信息,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减少聚集,主动接种疫苗,持续营造群防群控氛围,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平安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