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山街道双休假期在岗 筑牢平安“双防线”

日期:2022-01-11 09:47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春节将至,为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确保辖区内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1月8日-9日,南长山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紧跟上级部署,主动取消休假,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全力消除隐患,严防死守,筑牢平安“双防线”。


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各渔村护林防火点、渔港码头、辖区内重要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导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进山登记、码头管理、企业消防管理等安全生产记录和场所消杀、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记录,要求渔村、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细化工作责任、严实工作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管理到位,毫不松懈的抓好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街道包村、包社区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渔村、社区一线,驻村、驻社区督导,在渔村,认真巡察渔村护林防火点、渔港码头、公共场所、渔家乐、“九小场所”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宣传防疫知识,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立查立改,强化安全意识,全面筑牢渔村双防线。在社区,包社区领导、干部与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共同开展企业走访,对辖区内的868家企业商户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和疫情防控问题排查,宣传有关知识,要求相关责任人消除隐患、严实措施,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街道其他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听从指挥调度,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下一步,南长山街道将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加强一线督导,严实工作举措,确保辖区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