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平安过】黑山乡组织开展元旦假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日期:2022-01-01 17:13 来源:黑山乡

字号:

新年伊始,为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全乡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1月1日上午,黑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朱小明带队到护林防火点、渔港码头和商店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中,针对海上安全方面,重点对渔船消防器材设备维护是否到位、船只出海报备情况以及外籍收购渔船来港报备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进一步筑牢海上安全生产网,提升群众海上安全作业意识。针对路上安全,重点检查乡护林防火点护林员到岗情况,查看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强化火源管控、检测预警,及时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为进一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全乡商店开展“四不两直”式食品安全检查活动,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能够保质保量销售,有效防范了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此次检查活动,同步向全乡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并向元旦当天的一线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加大了政府监管力量,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自觉参与安全工作,为新年起好头、布好局,营造全乡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