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开】区工委召开第25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1-08-28 10:18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8月27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和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动员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有关要求,研究相关议题。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是烟台进入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既是对今年以来县域经济发‎展成果的检阅评比,也是对干部作风建设的督促检查。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用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抓好执行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围绕目标抓落实。紧紧围绕落实“1+233”工作体系确定事项,瞄准“创建全国首个海洋类国家公园,2025年基本建成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打造国际生态岛,建设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等具体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分解,拿出今年、未来三年和五年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扎实落地、见效。要快干实干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鼓足干劲激情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争当具有坚定执行力的闯将、干将、猛将。要精准抓好经济运行分析、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紧抓实向上争取。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锤炼作风、狠抓落实,以高效的执行力决战决胜全年任务目标。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县乡换届工作,确保在关键时刻经受住考验,以实际行动为烟台“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贡献长岛力量。

会议强调,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工作动员会议,对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进行了严肃强调和全面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切实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按照中央督察组和省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把生态工作做得更细致、更到位,以高质量工作成效迎接督查检查,展现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的成效和标杆形象。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前期印发的29项突出问题攻坚清单、29类工作资料清单,全面抓紧整改落实。要做好配合保障,以敏锐的政治意识、过硬的工作作风,雷厉风行快速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