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南长山街道2021年公开招聘网格员公告

日期:2021-08-27 11:12 来源:南长山街道

字号: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网格服务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城区社会治理水平,根据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要求,为打造高素质网格团队,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网格员,并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原则

按照“因地制宜、方便群众、便于管理”的要求,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竞争和德才兼备”原则,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加面试,择优聘用。

二、选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能够正常履行工作职责;

2、热爱基层工作,性格开朗,具有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善于做群众工作,熟悉计算机和智能手机使用,服从组织统一调配;

3、本社区居民优先,年龄在50周岁以下,网格员要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等特别优秀者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年龄、学历条件;

4、同等条件下,具有基层工作经验优先聘用。

(二)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选聘:

1、参加过邪教或非法组织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以及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三、招聘程序及办法

(一)名额及岗位设置

本次公开招聘的网格员计划共28名,组织统一调配,原则优先考虑本网格住户。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27日

2、报名地点:见附件1

3、报名需提交以下资料:

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等;

4、自主报名或社区推荐,填写《南长山街道网格员报名登记表》。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在报名后统一进行。由社区提交部门意见,南长山街道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再次审查。对违反相关规定、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证件等恶意获取资格的行为,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四)考核选拔

资格审查结束后,由南长山街道组织面试选拔,择优聘用。

面试考核内容主要有:政治思想水平、群众工作能力、责任意识、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智能手机、电脑使用能力等内容,按照评委给出的综合成绩,择优选聘。

(五)公示

经过选拔,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政府网站、南长山街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公示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正式聘用。无正当理由没有按时到岗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经领导小组研究可依次递补。

四、网格员职责任务

1、采集基础信息。按照要求适时采集网格内人、地、物、事、组织等基本信息,并做好信息的录入上报工作。

2、收集社情民意。定期或不定期在网格内走访巡查,及时从群众中了解社情民意,做好梳理上报工作。

3、协助排查安全隐患。配合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对网格内的社会治安和非法传销、集资以及邪教活动等隐患开展排查,对网格内的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的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或上报。

4、及时发现反映各类突发事件,并在职责和能力范围内进行先期处置。

5、矛盾纠纷调解。及时掌握网格内的社会矛盾纠纷,做到第一时间排查发现、调解处置,化解不了的疑难案(事)件第一时间上报。

6、宣传政策和法律法规。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村规民约,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倡导文明新风尚,建设法治平安渔村社区。

7、做好各级综治(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工作站)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件1.报名电话.docx

附件2.南长山街道网格员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