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8-23 17:43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8月21号,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各类底线性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违建治理工作作为检验干部工作作风、执行力的试金石,全力以赴、不讲条件、保质保量。从现在开始,集中一个月时间,按照“三先三后、有序推进”“属地为主、部门协同”的原则,对前期排查摸底并认定的违法建设进行彻底拆除,确保违建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形势任务,聚焦主动公开不够深入细致、依规申请公开工作不规范等共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到位,全面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一主线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要对此次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全面复盘反思,细化实化条目式、清单式防控措施,制定完善制度规范和工作导则,提高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强化基层网格化管理,织密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网络,健全完善涉疫废弃物处理全流程操作规范,抓好开学准备、疫苗接种、指挥体系运行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海上交通、渔业生产、旅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涉氨制冷、危化品、公共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逐项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加快整改,坚决做到隐患不解决不松劲、群众不满意不罢休。要强化督导检查,将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挂图作战平台,实行挂牌督办、“蓝黄红”三色管理,做到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全面整改不留死角。要高度警惕极端天气易发多发带来的灾害风险,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防汛抗灾意识,加大重点部位检查力度,及时堵塞工作漏洞。要毫不放松抓好生态环境工作,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

会议强调,在抓牢抓实各项底线工作的同时,要紧盯年度任务目标和上级考核要求,主动分析问题不足、逐项制定办法举措,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加快推进区级重点项目、承担的市级精品工程、为民服务实事建设,全力解决制约推进的瓶颈问题,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早日见到成效。要毫不放松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执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的作风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我区换届和依法治区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