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8-16 08:52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8月14号,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市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市委针对规范和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连续多次作出重要部署,我区相关部门和镇街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有针对性地制定推进措施,力求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和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推行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是解决基层治理难题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载体。各级要健全领导体系,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政治和组织引领,加强对网格划定、规范、整合和运行“全过程”领导和“全流程”再造,形成“渔村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工作体系。要按照“多网合一”“一网统管”、整合资源、提升治理效能的原则,科学划分网格,加强网格员力量配备,落实待遇保障。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建立区级综合工作平台,抽调专业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尽快实体化、实战化运行。要强化长岛机关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工作平台信息技术维护,逐步实现网格信息数据与综治中心信息系统数据、公安等有关职能部门信息系统、大数据平台等互联互通,尽早实现共建共享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