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动态】长岛综合试验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1-08-16 11:13 来源: 教育和卫生健康局

字号: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学习培训工作的通知

 

区工委指挥部办公室各相关工作组各乡镇(街道、保护发展服务中心)区直有关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设高水平防疫工作队伍,促进科学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按照市指挥部、区工委指挥部要求,从现在开始,集中一个周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岗位培训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培训对象

区工委指挥部及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区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架构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保护发展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二、学习、培训目标

利用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工作压力相对减轻的有利时机,通过学习、培训,熟练掌握新冠肺炎基本知识、日常防控操作规范、应急处置流程措施等,全面提高我区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政策掌握能力、工作部署落实能力、突发情况处置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实现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坚决夯实防控基础、筑牢疫情防线,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

三、学习、培训形式

学习培训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主动自学等形式持续开展。

(一)区工委指挥部及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各工作组、区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架构各工作组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岗位培训

(二)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保护发展服务中心)根据各自实际自行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要下沉基层,带头组织学习、带头研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主动自学。区工委指挥部疫情防治与专家组做好专业指导。

(三)利用好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载体定期推动学习内容,通过印发工作提示、工作要点、工作手册等,帮助专业技术人员和防控一线干部深入掌握疫情防控的要点、核心点和战术方案。

、学习、培训内容

以《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六版)》和《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方案》为重点,全面掌握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制度规定、实施意见、工作方案,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及时了解疫情最新动态,熟悉掌握本辖区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做疫情防控的“明白人”,科学、精准、有效开展防控工作。

学习培训重点内容:

(一)关于印发〈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六版)〉的通知(鲁指办发〔2021〕144号)

(二)《关于印发集中隔离点发热人员应急处置办法》

(三)《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方案》

(四)《关于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的通知》

)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制度规定、实施意见、工作方案等。

)其它需要学习的内容由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保护发展服务中心)根据需要自行确定。

、相关要求

1.区工委指挥部及指挥部办公室集中办公各工作组、区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指挥体系架构各工作组,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保护发展服务中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培训全员覆盖。

2.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把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与开展“回头看”活动充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研讨,深入研究本区域本部门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查找短板缺项,进一步梳理、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标准和规范,指导分管领域、辖区科学精准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3.请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保护发展服务中心)将学习、培训、研讨情况于8月25日前报区工委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

 

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