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7-20 10:51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7月19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第十三届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第十三届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认为,这次市委全委会,部署确立了“1+233”工作体系和中心城区“12335”建设思路,吹响了全市“提振精神、集中攻坚、接续奋斗”的冲锋号,勾画了全市未来三年发展的战略框架,明确了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总体布局和重点任务,为全市各级干部明确目标、接续奋斗提供了指引方向。

会议指出,当前,长岛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处在全面提质增效的关键期、破解基础建设短板的攻坚期、加快“两山”理论转化动能释放的窗口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对标对表“1+233”工作体系各项工作要求,特别是在突出加强党建引领、改进作风方面,主动找准长岛的定位,立足海岛特色和优势,以干为先,努力把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推进,奋力走在全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前列,为烟台“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贡献长岛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续狠抓作风建设。全区各级干部要继续发扬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不搞“临阵磨枪”和“临门一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重点项目、年度重点工作、为民服务实事等各项既定工作推进,围绕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系统分析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重点指标完成情况,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强弱项、塑优势,认真研究谋划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达标、到位,完成既定任务。各牵头领导要加大调度和推进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要用心破解各种瓶颈制约,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工作推进和整改措施,争取早日突破。对13个未达到半年计划进度的项目,要逐一分析、逐一落实,抓紧推动,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对国家公园创建、渔家乐·民宿三年提升、创建“零碳生态岛”、“长岛海珍”区域品牌推广、渔业渔村体制机制改革等年度重要工作事项,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全力靠上,确保早日见到成效。同时,要盯紧上级政策动向,争取更大的政策资金支持。要不折不扣完成年初确定的14件16项为民服务实事,深入开展好“长岛一家人·党群心连心”服务群众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和合理诉求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续严守各项底线性工作。信访稳定工作,要加大排查力度,对重点案件、重点人员,要提前动手、早做准备,防止出现越级访、重复访等情况。要树牢防汛抗灾的意识,对各乡镇的水库塘坝、头顶库以及易发生地质灾害的重点区域要进行全面排查、定期检查,发现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解决的立即上报,把一切风险消除在萌芽。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其他议题进行了专题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