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长岛综合试验区南隍城乡人民政府2021年机构概况

日期: 2021-07-11 15:21

字号:


联系方式

    话

0535-3981887

    真

0535-3981813

电子邮箱

liangkaiqin2219@yt.shandong.cn

办公地址

长岛综合试验区南隍城乡南隍城村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 8:30-12:00,工作日下午 14:30-18:00(夏季)、14:00-17:30(冬季)

主要职能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组织和带领全乡人民加快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定和完善全乡重大行政举措,并向全乡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领导、指导本级政府所属各企业、事业单位和各村民委员会的工作。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广播电视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计生等行政工作。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以及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利。依法管理和奖惩行政工作人员。办理区工委管委和乡党委、乡人大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科室名称

党政办公室

办公电话

0535-3981887

科室职能

主要负责乡党委、政府机关的综合协调,做好党建、文秘、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宣传文化、纪检(监察)、青年、妇女、工会、统战、侨务、民族宗教等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等。

科室名称

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

办公电话

0535-3981887

科室职能

主要负责辖区内综合执法协调管理工作;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监督管理,分析和预测安全生产形势,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协调机制,组织开展和配合做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承担辖区内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和防灾救灾

科室名称

党群服务中心

办公电话

0535-3981887

科室职能

主要负责党员、群众管理和服务等工作;负责教育、体育、科技、民政、退役军人、劳动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等工作;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负责乡便民服务平台运行和日常管理;承办纳入便民服务中心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创新代缴代办代理等便民服务。

科室名称

综合服务中心

办公电话

0535-3981887

科室职能

主要负责乡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等工作,建立辖区内综合网格化治理机制,接收、协调、办理辖区内网格化管理各项任务;对社会治安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分析研判;组织协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等。

科室名称

财政经管服务中心

办公电话

0535-3981887

科室职能

主要负责乡、村级财政、经管、审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