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6-09 08:46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6月7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来岛调研有关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华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6月6日,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我区调研,现场查看了长岛港交通枢纽工程、污水处理设施、海洋生态文明展览馆和老海岛精神陈列馆、海上木栈道、王沟渔家风情园、垃圾分类、高端民宿改造等项目。对长岛综合试验区建设从目标任务落实、规划、产业发展、生态保护、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务实的意见要求。强调,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创新,齐心协力争创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和首个海洋类国家公园。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现场调研指示精神,全力围绕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提质增效、争创一流”的目标,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转作风、抓落实,把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国家海洋公园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全力争取纳入国家第二批设立名单。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树牢精品精致精细理念和逆规划思维,推进电气化岛建设,打造便利化、精致化、特色化的海岛城市。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提升海岛绿化档次,继续见缝插绿、见空补绿、精准增绿,加大对南北长山岛裸露土地的绿化修复,突出生态廊道建设,打造生态地标,增强海岛群众和来岛游客的愉悦感、舒适感;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持续利用好新媒体优势,全面展示长岛形象、讲好长岛故事,全方位提高长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进一步加强双拥共建工作的宣传,注重搜集长岛双拥、老海岛精神方面的素材,精心打造品牌,把军爱民、民拥军的精神传播出去,把双拥共建的长岛精神发扬下去;通用机场建设要加紧与规划部门沟通,做好对生态保护、游客体验方面进行评估和研究;要抓紧梳理出102项重要事项的落实情况,认真总结现在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积极与省级和市级层面沟通对接,争取帮助解决的问题和推进下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