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1-05-24 15:18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5月21号,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等相关议题,安排部署我区当前重点工作。区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华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全区上下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把安全生产关,认真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思想不放松、认识不跑偏,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强调,眼下正值扇贝、海带收获季节,自然资源部门和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出海船舶安全监管,摸清养殖渔船生产作业区域、作业时间、作业流程,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坚决打击养殖渔船超载、超航区、无序作业等行为。要严格落实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制度,加强捕捞渔船和捕捞辅助船管理,全面落实“防火、防风、防汛”管理措施,确保休渔期间停港渔船的安全,严防捕捞渔船和捕捞辅助船违规出海。要严格落实渔港监督检查制度,严格做好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作风不严不实、不深不细等问题仍然存在。全区各级干部要全面查摆剖析在作风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要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问题整改,带头抓工作落实,以严、细、实的作风保障工作高效推进。要大力倡树先进典型,激发作风转变内生动力。要坚持从严惩戒问责,推动工作高效落实,真正以作风大改进促进工作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