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岛开展调研

日期:2021-05-14 10:26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近日,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于国安带领调研组,分别就“‘两山’理论实践创新情况”和“高水平建设海洋牧场推动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来岛开展调研。市领导朱秀香、李波、梁传松、王国伟,区领导孙华君陪同活动。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我区长岛海洋生态文明展馆、老海岛精神陈列馆,实地调研了渔家乐民宿改造、垃圾分类、海岸线整治及修复裸露山体治理工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发展情况和海洋牧场建设情况汇报。

于国安对我区贯彻落实“两山”理论方面取得的成效及海洋牧场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抓好生态建设,研究用好现有政策,统筹资源,将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全面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把海洋牧场建设作为修复海洋生态环境、增殖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海洋农牧化的重要途径,通过高标准建设海洋牧场示范区、高科技支撑海洋牧场体系、高水平建立海洋牧场管理机制,积极培植产业龙头,推动传统渔业向现代生态渔业转变,打造国家深远海绿色养殖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