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1-05-12 08:50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安排,5月10号,2021年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区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华君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读书班首先邀请市党史专题宣讲专家库成员,中共烟台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主任刘中兴作专题辅导报告。刘中兴以《铭记辉煌历程  激昂奋进力量》为主题,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必须把握的重点,为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很好的动员。

孙华君在主持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全区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工委决定,从5月10日起到14日,举办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做到砥砺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奋进。

孙华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具体实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孙华君强调,在当前各项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十分难得。大家要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学思践悟的实际能力,转化为推动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实践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