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开门搞整顿!我区召开长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1-04-09 11:27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4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长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区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宋滨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区工委政法委、市公安局长岛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我区属于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单位,参加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人员包括政法委、公安、法院、检察院全体在职在编干警,全覆盖、无例外。自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左右。本次教育整顿总体上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原则上按照学习教育环节30天、查纠整改环节75天、总结提升环节15天分步骤推进。

发布会上,宋滨就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全区政法各单位已全部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下一步,我区政法系统要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和强基导向,严格遵循“六个坚持”,深入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三是坚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从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做起,“严”字当头、严到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解决不忠、不公、不为、不能等突出问题,区分不同性质、不同层次、不同表现,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搞运动式、“一刀切”;五是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六是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统一,既解决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又注重抓源治本、常治长效,让全区政法干警感受到和以前不一样的学习教育、不一样的查纠整改、不一样的总结提升。

宋滨代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作出郑重承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以“开门搞整顿”的诚恳态度、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顽瘴痼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坚决打好这场正风肃纪、激浊扬清的攻坚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长岛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媒体记者还针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自选”动作“双创”行动的具体内容、开门整顿的具体措施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区工委政法委、市公安局长岛分局等相关负责人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