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部署“五一”旅游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4-28 11:27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4月27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五一”期间旅游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区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华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既是对一季度全市各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的综合评测,也是对我区各方面工作的把脉问诊。今年以来,全区各级按照“提质增效、争创一流”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狠抓作风整顿,深入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区发展态势良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在二季度工作中,全区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强化作风建设,狠抓执行力提升,担当实干、比拼作为,确保以最高标准、最硬举措推动作风大改进、工作大突破。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盯紧抓牢重点项目,坚决抓好各项底线性工作,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

会议要求,抓好宣传文化工作将为综合试验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支撑。宣传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提振精气神,把牢意识形态正确方向,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价值取向,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时代感,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长岛对外宣传推广工作,全面开创长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五一”假期,预计客流量将明显恢复,旅游秩序管理、交通运输工作压力较大。相关职能部门要牵头负责,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对交通运输、用火用电、景区管理、食品安全、旅游设施安全管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管理等工作,要认真研究、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各项工作平安顺利有序。要进一步强化对休闲渔业船舶的安全管理,严厉查处超员超载、超抗风等级出海、出海不穿救生衣等违规违法行为,实现休闲渔业发展和安全管控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