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我区环境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4-16 08:37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近日,区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华君率队督导我区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抓好责任落实,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孙华君一行先后来到南长山街道乐园、孙家、黑石嘴等村,现场查看旧村改造、渔港码头管理、旅游项目开发、山体岸滩治理等情况,实地调研督导环境卫生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孙华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重大。街、村两级要从高质量建设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的要求出发,抓住城区理顺垃圾处理机制的机遇,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下决心根治卫生死角,建立起长效保洁机制,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环境整治快见成效。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排查各个施工环节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事故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孙华君强调,加强环境保护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杆,坚持问题导向,以铁的手段、硬的措施狠抓问题整治。要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转变,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