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3-06 09:41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3月5号,区工委管委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警醒反思,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区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已连续18年完成市下达的控制目标。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正在召开,综合试验区建设也面临着由前三年全面布局成势到“十四五”整体提质增效转变的关键时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需要我们从零开始,进一步发扬“严、实、细”的作风,盯紧抓牢,把小事当大事,把简单事当复杂事,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盯紧重点,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运行的关键环节,结合长岛实际,瞄准反复出现的问题隐患,强化基层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要突出海上、道路交通、公共消防、旅游接待、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抓防控,抓好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稳妥推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要建立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抓好宣传教育。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压紧卡实各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履职要求,扎实抓紧抓好各个层面安全责任的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以最有效的手段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真正做到“清单要管用,检查要认真,整改要盯紧,落实必到位”,为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长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世岩主持会议,部分部门和乡镇的负责同志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