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1-03-05 09:02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3月4日,我区召开全区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村“两委”换届工作,并对换届骨干进行培训。区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华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林祖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是我区渔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这次换届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阶段性胜利、我们党迎来建党百年华诞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是村“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的首次换届,同时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新形势新任务多重叠加挑战,具有前所未有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全区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领悟力,以坚定的政治执行力做好换届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这次村“两委”换届,总的目标是选出一批忠诚担当好“头雁”、换出一届团结高效好班子、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好环境、建立一套基层治理好机制、形成一个干事创业好氛围。要严格选人标准条件,旗帜鲜明亮出选人标准,加强对候选人的资格审查,高质量推行“一肩挑”,注重优化班子结构。要严格依法依规操作,严格程序步骤,加强过程监管,严肃换届纪律。要抓实重点难点村换届,重视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压实责任,推动换届工作稳妥有序进行。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强化督查指导,坚持高效推进,确保换届工作严密扎实、平静平稳、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