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1-03-29 08:45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26日上午,我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对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华君,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宋春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根据上级要求,按比例折算,我区到6月底前,需要完成1.57万人的接种任务。各乡镇(街道、保护发展服务中心)、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战略任务、民生任务,以更强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完成好疫苗接种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广泛组织发动,提高接种意愿。这次疫苗接种主要是采取集体形式,整区域、整单位推进,各有关方面要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发动,确保实现应接尽接。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澄清各种虚假信息,对借机造谣生事,扰乱社会秩序的,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推进。各乡镇(街道、保护发展服务中心)、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好属地属事管理责任,负责做好接种人群的健康状况筛查和登记信息统计上报等基础性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责本系统本行业接种人员的摸排登记、信息报送和组织接种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配合连动,做好疫苗采购、储存运输、接种点指定、疫苗接种、技术指导、宣传引导等组织实施工作和疑似异常反应救治工作。要加大考核力度,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及各行业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对工作消极应付、接种比例靠后的单位和企业进行通报批评,通报结果列入年底考核。

要严格规范管理,制定完善疫苗安全管理措施,抓好疫苗储存、运输、流通、接触等各个环节和流程的监管。要加强疫苗流向追溯管理,建立完整的疫苗出入登记台账和报损记录,确保每一支疫苗来源可靠,正规安全。要加强人员培训,严格持证上岗制度,做好异常反应的监测处置和医疗救治保障,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妥善处理疫苗接种和各项工作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互不影响。要始终绷紧绷牢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一手抓疫苗接种,一手抓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好疫苗接种任务,巩固和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等6个部门及乡镇(街道)在会上就如何做好下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