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会议】我区召开渔业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3-26 09:52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3月25日,我区召开全区渔业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在渔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今年渔业、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世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渔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到当前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更加有力的工作、更加过硬的措施,真正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渔业安全生产方面。各乡镇、部门一定要加大属地监管、行业管理力度,严厉打击不穿救生衣、超抗风等级出海一切违法违规行为;要将“三无”渔船纳入渔业监管体系严格管理,杜绝“三无”渔船顶风作案冒险出海;要强化流动人口管理,确保外来务工人员携证入渔;要强化看海值班人员防火管理力度和宣传教育,杜绝火灾发生。

森林防火方面。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完善各级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到实处。各乡镇要继续实行人盯人的方法,凡进山入林人员必须接受问询检查,防止火源进山;要增加巡查检查的频次,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检查,分管负责人要每天不定期检查,督导卡口值守人员履职尽责;要加大蓄水工程投入,配齐配足灭火设施设备,确保相关设施设备随时处于临战状态。

会上,各乡镇(街道)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渔业安全生产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