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长岛综合试验区砣矶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负责人解读《砣矶镇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

日期: 2021-03-25 17:54 来源: 砣矶镇

字号:

问:该方案依据哪些文件起草?

答:按照中共山东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下发的《关于开展渔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鲁农委办发[2021]29号)和烟台市《关于开展全市渔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烟海渔〔2021〕44号)要求。制定《砣矶镇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

问:《砣矶镇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出台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答:深入排查、系统整治渔港港长制、安全责任落实、渔业船员配备、涉渔“三无”船舶和渔港渔船安全监管等制度保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实现渔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渔业安全水平新提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洋经济大市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问:重点整治哪些方面的问题?

答:1.渔港港长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2.渔船职务船员配备不齐,普通船员持证率偏低的问题。3.渔船质量不高,老旧、小型渔船偏多的问题。4.商渔船碰撞事故易发的问题。5.涉渔“三无”船舶非法出海生产作业的问题。6.渔业安全生产检查不到位的问题。7.渔船监管能力不足的问题。8.渔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9.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待提升的问题。


政策文件:砣办发[2021]30号关于印发《砣矶镇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