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长岛综合试验区海洋经济促进中心2021年机构概况

日期: 2021-03-22 00:00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联系方式

    话

0535-3211110

    真

0535-3211110

电子邮箱

cdhyjjcjzx@yt.shandong.cn

办公地址

长岛综试区海港街12号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 8:30-12:00,工作日下午 14:30-18:00(夏季)、14:00-17:30(冬季)

主要职能

     (一)负责编制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从事海洋发展和渔业经济战略研究;从事海洋经济发展的空间布局、产业结构、体制机制等研究;开展海洋经济运行情况的调查、监测、评估。

    (二)组织申报智慧海洋、休闲渔业、海洋牧场等项目;承担海洋渔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工作,组织实施海洋渔业科研项目;从事水生经济动植物适养品种选育、引种、改良等研究;开展海洋牧场建设的论证、评估与技术指导。

    (三)负责渔业技术推广工作的规划、技术研究与指导;承担渔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承担渔业技术培训和推广体系建设;负责渔情信息采集等公共信息服务;指导基层渔业技术推广队伍建设。

(四)从事海洋生态环境与资源修复技术研究;开展海洋与渔业资源状况的动态跟踪、调查评估、增殖修复及效果评价。

(五)从事水产品加工综合利用、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及相关技术研究;协助推进渔业品牌建设工作;参与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六)承担全区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和水生动植物病害测报、防治技术指导和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的咨询、评估及相关技术研究。

(七)承担所辖海域的海洋环境监测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承担所辖海域的环境监测、预报,编制海洋灾害公报,提供编制环境质量公报所必需的海洋环境资料。

(八)开展海洋水文、海洋气象、海水等专项调查、监测和预报;承担所辖海域的海洋突发事故的应急监测任务。

(九)开展海洋灾害和环境突发事件预报保障工作;承担海洋预报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承担所辖海域海洋观测设备设施的安全监管;参与所辖海域海洋灾害和环境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置,承担所辖海域海洋灾情调查及信息上报。

(十)完成区工委、管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科室名称

综合科

办公电话

0535-3211110

科室职能

负责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承担单位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管理服务;负责单位文电、会务、督查、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应急、安全、考核等工作;承担政务公开、综合文稿起草等工作;负责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后勤保障、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和教育培训等工作。

科室名称

技术推广科

办公电话

0535-3211170

科室职能

负责渔业技术推广工作的规划、技术研究与指导;承担渔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承担渔业技术培训和推广体系建设;指导基层渔业技术推广队伍建设;从事海洋生态环境与资源修复技术研究;开展海洋与渔业资源状况的动态跟踪、调查评估、增殖修复及效果评价;从事水产品加工综合利用、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及相关技术研究;参与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从事水生经济动植物适养品种选育、引种、改良等研究;承担全区水产养殖病害防治和水生动植物病害测报、防治技术指导和疫病防控体系建设;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的咨询、评估及相关技术研究;负责渔情信息采集等公共信息服务。

科室名称

发展规划科

办公电话

0535-3211387

科室职能

负责编制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从事海洋发展和渔业经济战略研究;从事海洋经济发展的空间布局、产业结构、体制机制等研究;开展海洋经济运行情况的调查、监测、评估;组织申报智慧海洋、休闲渔业、海洋牧场等项目,承担海洋渔业领域的高新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工作,组织实施海洋渔业科研项目;开展海洋牧场建设的论证、评估与技术指导;协助推进渔业品牌建设工作。

科室名称

环境监测科

办公电话

0535-3218358

科室职能

承担海洋环境监测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承担海洋环境监测采样、收样、样品管理等工作;编制、发布检验检测报告和评价报告等,提供编制环境质量公报所必需的海洋环境资料;承接项目监测工作,对项目合同进行评审并编制监测评价报告;承担海洋水文、海洋气象、海水等专项调查、监测和预报工作;承担所辖海域的海洋突发事故的应急监测任务;负责实验室安全和仪器设备的操作及维护保养工作;负责标准方法的查新更换工作。

科室名称

预报减灾科

办公电话

0535-3218830

科室职能

编制海洋灾害公报;开展海洋灾害和环境突发事件预报保障工作;承担海洋预报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承担所辖海域海洋观测设备设施的安全监管;参与所辖海域海洋灾害和环境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置,承担所辖海域海洋灾情调查及信息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