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率队赴深圳武汉考察学习

日期:2021-12-04 07:33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11月30日至12月3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队赴深圳市武汉市,推动与华润、华为、中集、东风汽车等企业合作,考察生物医药、创意设计、城市更新等方面工作。

在深圳郑德雁一行首站来到华润集团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了解华润发展史和未来规划布局,双方就新时期深化提升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郑德雁详细介绍了烟台城市规划和重点产业希望华润加大在烟投资力度,深度参与城市更新和生物医药双碳等产业发展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表示,烟台未来发展目标令人振奋华润将加强对接把双方合推向新阶段

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郑德雁参观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厅,交流了工作情况说,当前烟台正在网络强国战略指引下积极做好数字强市文章,希望华为积极参与烟台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把更多新兴产业板块投到烟台助力烟台智能低碳城市建设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华为与烟台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促进数字经济与烟台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中集集团,郑德雁与董事长兼CEO麦伯良总裁高翔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深化合作达成一致意见郑德雁说,中集来福士已成为烟台海洋强市建设的重要力量烟台全力支持中集在烟发展,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海洋能源、海洋工程等领域合作。麦伯良表示,中集把烟台作为集团重点布局发展的城市之一,将进一步深耕烟台蓝海清单化落实双方合作项目,助力烟台高质量发展。

郑德雁还考察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云天励飞技术公司就推进科技成果人工智能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对接交流

在武汉,郑德雁与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进行了交谈,在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劲超和副市长陈红辉陪同下,考察学习武汉生物医药、文化创意和城市更新情况。他来到博沃生物、明德生物、联影医疗、华大基因等医药公司,了解武汉市在生物医药研发、企业平台体系建设等方面情况他说武汉市医药产业发展优势突出很值得烟台学习,烟台要持续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链,促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以医药创新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武汉是世界设计之都”,郑德雁考察了D+M工业设计小镇、创意天地、昙华林人文小镇、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参观历史街区改造情况。他说,武汉大力发展设计产业,在城市更新中融入文化创意,烟台要深入学习借鉴打造创意产业生态链条吸引创意人才集聚,争创世界“设计之都”。要抓紧抓实全国首批城市更新试点机遇,发掘城市文化,在城市更新、历史街区改造中植入文化元素,提升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品质和内涵。

郑德雁还考察了东风汽车集团岚图汽车科技公司,详细介绍了烟台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他希望东风汽车把烟台为重点布局城市,找准双方合作的切入口和突破点,推动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合作。东风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岚图汽车科技公司董事长尤峥表示,烟台汽车产业配套能力强,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广阔,将派出团队赴烟台考察,积极拓展在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