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黑山乡开展恶劣天气海上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日期:2021-12-25 15:57 来源:黑山乡

字号:

为积极应对寒潮恶劣天气对海上安全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关于海上安全指示精神,连日来,黑山乡严守一线,确保海上安全万无一失。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黑山乡针对海上重点区域、重点船舶、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层层压实管理,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海上动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一线办公,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



在做好应急响应的基础上,利用各种有效渠道和手段及时发布大风、大雾等恶劣气象预警信息,强化风前预警、风中督查、风后评估。禁止渔船超抗风等级出海,实地查看渔港、停泊点渔船在港避风和防风、防碰撞等措施落实情况。

下一步,黑山乡将持续针对冬季恶劣天气频发情况,加大巡查力度,筑牢海上安全生产屏障,提高海上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确保全乡海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