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全就是保民生】黑山乡多措并举筑牢海上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1-12-14 15:29 来源:黑山乡

字号:

为扎实做好全乡海上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海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黑山乡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乡海上安全生产。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黑山乡海上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传达《省政府安委会关于深刻汲取“天丰369”轮“12·12”事故教训做好海上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全区海上安全专题会议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海上安全工作不松懈。

二是深入排查,严格管理。积极配合自然资源局渔业监察大队开展各类船舶起底式、拉网式排查检查,进一步加强大风天禁止出海管理,穿戴救生衣管理,渔船运输管理,船员禁止酒后驾驶管理,确保定位设备无擅自关闭现象,船舶船员证件齐全规范,垂钓船只符合要求等,同时加强蓬莱收购船只监管,确保海上安全工作无遗漏。

三是加强预警,注重预防。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随时根据预警信息,调整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渔船动态监管,密切天气变化,加强渔业协管员管理,持续做好海上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