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公开】区工委召开第31次扩大会议

日期: 2021-11-09 10:37 来源: 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11月8日,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相关议题。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在长岛落地落实,聚焦省委“六个一”的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的重点任务,创新思路举措,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狠抓疫情防控底线不放松。认真细致落实各项措施毫不放松,强化高流动性人群排查管控,加强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双码”查验、通风消毒、佩戴口罩、检测消杀等防控措施。要严抓海上防控,盯紧大连等重点地区货物、人员和船舶的活动轨迹,加强海上和港口巡逻排查,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要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收尾。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承担重点项目、重点任务、重要工作的责任部门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逐项分析研究,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措施,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对14件16项为民服务事项,要严格按照节点要求,高标准、高效率向前推进,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要结合冬季季节特点,重点聚焦渔业生产、海上交通运输、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公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继续深入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保安全。在信访稳定方面,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逐一落实稳控措施,抓好六中全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

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这五个字,是李干杰书记到山东工作后,对干部作风提出的具体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攻坚克难,进一步抓作风、抓执行、抓落实,进一步严标准、下功夫、办实事,以过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部署、高质量落实。同时,要自觉严肃换届纪律,严格遵守“十严禁”、“十七个决不允许”等换届纪律要求,维护好长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于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关于国家安全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扎实推进各项基础业务开展,密切关注政治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等11个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及早处置,全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地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就推进海洋生态保护和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区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