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杰督导我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1-11-06 09:42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11月5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到南、北长山各防火检查站督导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防火责任,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保护森林生态安全,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李俊杰先后来到南长山街道山前村、后沟村、南城村、黑石嘴村和北长山乡花沟村、店子村等防火检查站点,实地察看了防火检查站的履职情况,并听取了我区森林防火有关情况汇报。指出,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大风天气多,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以严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李俊杰强调,要从严从细抓好管控火源,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逐一落实管护人员,加强巡逻检查,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登记,认真查缴火种,坚决将火源拒之山下林外。要扎实做好防火期各项准备,及时对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完善,突出实战化导向,组织开展常态化实战演练,检验真实状态下的响应效率和响应能力,确保能够随时启动应急程序。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文明旅游。要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配足配齐防火设备,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发现火情要快速有效处置。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加强专业化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提升科学扑救和避险自救能力,确保全区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