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长山街道持续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保障“生命通道”畅通

日期:2021-10-09 09:35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连日来,南长山街道以“察民情、解民忧”为切入点,出动10余人次,持续开展消防车道专项整治行动,再次增设标注“消防车道、禁止占用”警示标识3处,切实保障“生命通道”畅通,今年截至目前,共累计增设消防车道7处。

街道安全生产检查人员通过日常巡查和集中排查的方式,加大消防车道检查的力度和频度,在检查中发现,辖区一些人员和车辆进出密集的社区入口经常被私家车辆占用,堵塞了消防车辆进入,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街道积极联系有资质的施工方在社区入口按照标准标注“消防车道,禁止占用”警示标志,并对周边住户和商铺开展宣传,提醒禁止占用,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下步,南长山街道将加大整治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提升居民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解决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的问题,确保我们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