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日期:2021-10-30 09:0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10月30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江西省上饶市各发现1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省外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烟台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10月13日以来有哈尔滨市、上饶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二、建议非必要不出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特别是近期不要进行跨省旅游,在出行前提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原则上暂缓来烟,如确需出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携带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三、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出入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一米线等防疫规定。四、建议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后进行加强免疫。

五、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就诊,就诊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