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连夜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日期:2021-10-28 14:16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10月27日晚,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对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俊杰指出,扎实抓好重点地区来岛返岛人员随访排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组、社区(村居)防控组要继续采取上级推送数据排查和社区(村居)自主摸排同步推进的模式,持续开展摸排随访工作,确保摸排、随访、管控到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不断健全应急指挥体系架构,顺畅工作体制机制。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实行组长负责制,相互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守住守牢不发生本土疫情的防控底线。

李俊杰强调,要有序组织实施抓好“应检尽检”制度落实。 全区上下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摸清重点人员底数,严格检测频次,做到定期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漏一次”,确保各类人员检测率10月底前达到并动态保持100%。要切实抓好省市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有关乡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建立整改台账,严格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其他乡镇、部门要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查细照,全面整改,切实消除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