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自然资源局检查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日期:2021-10-12 14:20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10月11日下午,区自然资源局到南长山街道黑石嘴村、王沟村、孙家村、山前村督导检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渔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对每一处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研判,并逐一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督导组实地督查了渔村集中连片治理情况,要求明确整治行动目标、重点任务,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压实责任,加快进度,抓实抓细,整改到位,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

下步,南长山街道将结合各村实际完善解决措施,加大整治力度,逐项做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引导,调动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群众成为渔村环境治理的参与者与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