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杰带队督导我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

日期:2021-01-22 09:37 来源:区工委管委办公室

字号:

21日上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专职副主任李俊杰带队督导我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宋春燕,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工委管委办公室主任田存基参加督导。

李俊杰一行先后来到区疾控中心、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金鼎商贸城、家家悦超市、燕鲁超市、渔村及村卫生室、药店等地,实地查看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各经营场所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民生保障工作。

李俊杰指出,当前正值春节临近,返乡人流增多,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加之疫情在我国部分地区出现反弹,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机制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松、力度不减,持续巩固好联防联控体系,从严从实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口物品、渔村社区防控;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增强底线意识和防范意识,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

李俊杰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责任落实作为做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工作,加强物资储备,确保广大群众基本生活物质供应。